【文森影評】滅絕入侵(Extinction)

生活隨筆
2 min readOct 4, 2020

--

大家好,我是文森。

我要很偷懶地寫這一篇,因為我看到有人寫得非常好,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以下網誌去看簡評。

個人點評:劇本是有意思的,從一開始的幻視讓人想到男主角是不是有超能力,但結果跟著劇情一步步演進,我們會發現,原來那些男主角看到的畫面,不是未來而是過去。

慢慢揭開的畫面告訴我們,在人工智慧覺醒後,人類與人工智慧之間的衝突上升成戰爭,最後人類被趕離地球,前往火星。而機器人之中,只有少部分為了應對未來人類回來的狀況而保持記憶,讓其他機器人忘記這一段記憶。

於是就成了我們看見的畫面,一開始男主角自白的話:「每一天,我們過著規律的生活,工作、家庭、家人,工作、家庭、家人......但這一切都是真的嗎?」

其實撇除整個劇情,一開始男主角的自白也讓我深有感觸。如果我們的生活過得像機器人一樣,那麼我們還能說自己「活著」嗎?所以雖然有點偏題,即便我們知道大概走這一步會發生什麼事(基於我們的學習,我們能預測很多事情),為了挑戰那些僅存的可能性,我們還是得考慮要不要去嘗試。

好了,這部真的很好看!講再多都沒用,下面有預告片,看完應該就會有興趣了!(感覺我的評論寫得越來越隨便了)

綜合評分:9/10分

附上預告

--

--

生活隨筆

享受生活吧!盡情探索吧!抱著不後悔的心情活在當下